close

菲律賓遊學的魅力在於其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之一,菲律賓提供了一個理想的語言學習平台,尤其適合那些希望在短時間內提升英語能力的學生。

不同於傳統的英語學習環境,菲律賓的語言學校結合了實用的語言學習方法與文化浸潤,使學生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所學,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學習真實、生活化的英語。

此外,菲律賓的遊學成本相對較低,無論是學費還是生活費,都比歐美等傳統英語學習目的地更為經濟實惠。這使得菲律賓成為一個吸引全球學生的熱門選擇,他們不僅能夠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體驗到豐富多彩的文化和自然美景。

高雄三民菲律賓語言學校費用ptt 》歐帕思遊學:培養孩子獨立

想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英語水平嗎?

在當今全球化的世界裡,英語已成為最重要的國際溝通語言。無論是為了職業發展、學術進修還是個人興趣,有效提升英語水平都是許多人的共同目標。然而,傳統的學習方法往往耗時且效果有限,這讓許多學習者感到挫折。這裡有一個問題:如果有一種方式能讓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你的英語水平,你會怎麼做?選擇遊學無疑是一種高效的解決方案。
特別是在菲律賓,這裡的英語學習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台,不僅能夠迅速提高英語水平,還能在學習過程中享受到文化交流和生活體驗的雙重益處。

探索菲律賓遊學的驚人優勢

菲律賓遊學的優勢在於其結合了高效學習與經濟實惠的獨特配方。首先,語言學校提供的是針對性強、實踐性高的課程設計,使學生能夠在真實的語言環境中快速提升英語能力。
其次,菲律賓的生活成本和學費遠低於英語母語國家,這讓更多的學生能夠負擔得起海外學習的機會

高雄三民菲律賓語言學校費用ptt 》歐帕思遊學:培養孩子獨立

經濟實惠:您的理想遊學選擇

在尋找遊學目的地時,經濟實惠是許多學生和家庭考慮的重要因素。菲律賓在這方面提供了難以匹敵的優勢。與歐美國家相比,菲律賓的學費和生活成本顯著較低,這意味著學生可以以更少的經濟壓力,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育和生活體驗。無論是學費、住宿還是日常開銷,菲律賓都提供了更加經濟的選擇,讓遊學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這種經濟實惠性使得學生能夠專注於學習和文化體驗,而無需過多擔憂財務負擔。

全英文交流環境:浸潤式學習體驗

菲律賓擁有一個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英語作為官方語言之一,被廣泛使用於教育、商業和日常交流中。這種全英文的交流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真正的浸潤式學習體驗,使他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和提升英語技能。不論是在課堂內外,學生都有無數機會與母語為英語的老師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交流,這種沉浸式的學習方式有助於快速提升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高雄三民菲律賓語言學校費用ptt 》歐帕思遊學:培養孩子獨立

快速提升英語能力:專注實用英語的課程設計

菲律賓遊學的一大亮點是其課程的實用性和針對性。學校提供的英語課程不僅涵蓋了口語、聽力、閱讀和寫作等基本技能,還特別強調語言的實際應用。
通過小班授課、一對一教學等方法,教師能夠更好地關注每位學生的學習需求和進步,確保學習效果。這種教學方式讓學生能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英語水平,無論是準備英語考試還是提高日常交流能力,菲律賓遊學都能幫助學生達成目標。

文化體驗與旅行結合:豐富多彩的學習之旅

遊學菲律賓不僅僅是學習英語,更是一次文化和自然探索之旅。菲律賓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壯麗的自然景觀,從白沙海灘到古老的教堂,從熱帶雨林到宏偉的山脈,學生有機會親身體驗這一切。
學校經常組織各種文化交流活動和旅行,讓學生在學習之餘,更加深入地了解菲律賓的歷史、文化和自然美景。這種結合文化體驗與旅行的學習模式,不僅豐富了學生的生活體驗,也讓語言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機構-歐帕斯遊學

高雄三民菲律賓語言學校費用ptt 》歐帕思遊學:培養孩子獨立

歐帕思All PASS成立於2020年,一開始主要提供線上一對一英語教學服務。歐帕思的教師來自合作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線下教學經驗,轉型至線上教學後,保持了穩定的教學品質和卓越的成效。多位小學員已成功通過劍橋英檢YLE、KET、PET等英語能力認證考試。

2022年下半年,隨著COVID疫情逐漸受控,學生和家長對於前往菲律賓短期遊學的需求大幅增加。因此,歐帕思特別擴展了歐帕思的遊學市場,專注於代辦菲律賓語言學校推薦服務。
歐帕思在菲律賓與當地語言學校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深刻了解每所學校的特色、亮點和優勢,致力於為諮詢的學員提供最客觀和公正的課程安排。學生們可以在愉快的遊學過程中不僅提升英語水平,還能充分體驗當地生活。


在菲律賓遊學旅途中打下的英文基礎對於職場的五個關鍵優勢

1. 全球溝通能力

英文是國際上最廣泛使用的語言之一,學好英文能夠讓您輕鬆與來自不同文化和地區的同事、客戶以及合作夥伴溝通。這有助於擴大您的職場網絡並參與全球專案。

2. 職業機會擴展

許多國際企業和跨國組織要求員工具備良好的英文能力。掌握英文將增加您的工作機會,並有助於爭取更高職位和更具挑戰性的職務。

3. 資源和資訊的存取

英語是許多行業的主要知識和資訊交流語言。擁有流利的英文技能可以讓您更容易獲得最新的行業動態、研究報告以及專業文獻,這對於做出明智的業務決策至關重要。

4. 跨文化敏感度

學習英文也包括了解不同文化和價值觀的機會。這種跨文化敏感度對於成功處理國際業務、跨國合作和多元團隊的工作至關重要。

5. 自信提升

掌握一門外語,特別是英語,可以提升您的自信心。這種自信將有助於您在職場中更加自信地表達意見、參與會議並與同事建立積極的工作關係。

菲律賓遊學代辦的6大步驟

歐帕斯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流程是一個嚴謹的流程,旨在確保學生的遊學體驗順利而無憂。

1. 諮詢和需求分析

首先聆聽學生的需求和目標,以幫助他們找到最適合的語言學校和課程。

2. 學校選擇和報名

深入瞭解每所住宿學校的特點,並協助學生選擇合適的學校和課程。然後,協助完成報名手續。

3. 簽證申請

提供有關簽證申請的指導和支持,確保學生可以合法入境菲律賓。

4. 住宿和接機安排

協助學生安排適合他們需求的住宿,並提供接機服務,確保他們的安全和舒適。

5. 學習和生活支持

提供遊學期間的學術和生活支持,協助學生順利適應新的環境。

6. 持續跟進

保持與學生的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遊學體驗一直順利,並隨時提供協助和建議。

歐帕斯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優質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服務,我們的流程確保了學生的滿意度和安全,讓他們可以充分享受遊學之旅。

完整的代辦留學須知:https://www.allpassabroad.com/paper/other_select_index.php?id=2146&title_id=5816&group_id=473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高雄三民菲律賓語言學校費用ptt 》歐帕思遊學:培養孩子獨立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高雄三民菲律賓語言學校費用ptt 》歐帕思遊學:培養孩子獨立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高雄三民菲律賓語言學校費用ptt 》歐帕思遊學:培養孩子獨立

暑期菲律賓短期兒童夏令營-Leo(10歲) & Lynn(7歲)

當哥哥和妹妹一起踏入全勝小學堂的大門,他們的媽媽原先擔心這對害羞的兄妹會難以融入新環境,交不到朋友。

然而,現實遠超她的預期。僅僅兩天後,學校的豐富生活已經填滿了他們的每一分鐘,之前的擔憂早已隨風而去。

取而代之的是孩子們每天對學習的期待:今天的課程有哪些精彩內容?將與哪些同學共同遊戲?午餐又會品嚐到哪些美味?

這段經歷證明了孩子們的適應力遠遠超出家長的想像。讓孩子們自然融入集體生活,不僅有助於培養他們的獨立和自主性格,還能讓他們更加珍惜與父母的關係。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line.me/ti/p/~@855tghhl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給你的菲律賓遊學結論

菲律賓遊學所帶來的獨特價值與無限可能,不僅個人的英語能力得到了顯著提升,社交圈也隨之擴大,體驗了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文化交流和語言浸泡。這便是歐帕思菲律賓遊學的魅力所在,它不僅僅是一個學習英語的地方,更是一個全方位發展和體驗不同文化的平台。 

對於那些尋求親子遊學機會的家庭來說,歐帕思提供了一個安全、友好且富有教育意義的環境。家長和孩子不僅可以一起學習語言,還能共同參與各種文化活動,增強家庭紐帶的同時,也讓孩子們學會更多獨立自主。這樣的經歷無疑會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留下深刻印記,幫助他們培養國際視野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對於那些渴望個人英語進修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同樣提供了多樣化的課程選擇。無論是想要提高英語口語能力,還是準備各種國際英語考試,這裡都有專業的教師和定制的學習計畫滿足你的需求。在這裡,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節奏,通過實際的語言環境和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習夥伴的互動,快速提升英語水準。 

此外,歐帕思的遊學專案還特別強調英語口語練習。在日常的課堂學習之外,豐富的課外活動和文化交流機會讓學生們有充分的空間使用英語進行交流,從而在實際使用中磨練語言技能。這種學以致用的教學理念,幫助學生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實現語言能力的飛躍。

綜上所述,無論是希望與家人一同體驗學習之旅的親子遊學,還是個人深造提高英語能力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菲律賓遊學都能提供一個理想的平台。這裡不僅有利於英語學習的自然環境,更有豐富的文化體驗和人際交流機會,讓每一次學習都成為一次難忘的旅程。選擇歐帕思,讓我們一起踏上這段提升自我,探索世界的精彩旅程吧。

 

高雄燕巢菲律賓遊學代辦dcard踏上前往菲律賓的學習之旅,開啟您孩子英語能力提升的全新篇章。在這片集結了高質量教育、沉浸式英語環境及熱帶風情於一身的島國,菲律賓遊學以其獨有的優勢,成為家長們提升孩子英語水平的首選地點。

菲律賓,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提供了一個天然的語言學習環境。孩子們在這裡不僅能夠在課堂上學習英語,更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實踐,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快速提升語言能力。這種全方位的學習模式,讓孩子們在學習的同時,也能享受到豐富的文化體驗和自然探索的樂趣。台中北區菲律賓遊學寫作技巧和指導

我們的課程設計兼顧嚴謹與趣味,旨在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並根據每個學生的學習需求提供個性化的指導。從一對一的語言練習到小組討論,從文化沉浸活動到戶外探險,我們確保每個學生都能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高雄鳳山菲律賓遊學一定要找代辦嗎?

安全與舒適是我們的首要考量。我們為學生提供了安全的住宿環境,並有專業的團隊全天候關注學生的健康與安全,讓家長們能夠安心將孩子送到菲律賓進行遊學。台南安平菲律賓冬令營推薦

想象您的孩子帶著提升後的英語能力和滿滿的回憶回家,那些關於與國際朋友的友誼、關於文化探索的故事,將成為他們一生寶貴的財富。菲律賓遊學,不僅僅是一次語言學習的旅程,更是一次生命中的重要冒險和成長。

別讓這個機會從指尖溜走。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為您的孩子規劃一段難忘的菲律賓遊學之旅。加入我們,開啟孩子們的全球視野,讓他們在學習英語的同時,也學會了探索世界的勇氣。立即聯繫我們,為孩子的未來啟程。桃園菲律賓遊學代辦比較

我看的第一屆世界杯是2002年的韓日世界杯。那一年,我上高三,盡管高考在即,但看世界杯的熱情不減。國足時隔44年終于沖出亞洲,站在世界杯的舞台上,我和億萬中國球迷一道,坐在電視機前為國足加油。那一屆世界杯,中國隊技不如人,小組賽一球未進,盡吞九球打道回府。盡管如此,當五星紅旗飄揚在韓日世界杯的賽場,當國歌一遍又一遍回響在韓國光州、西歸埔球場時,那一刻,愛國的熱情夾雜著激動的心情是難以用言語來表達的。2002年的夏天,世界杯因為有了中國隊的參與而格外令我懷念。 2006年的德國世界杯,我是在單位的辦公室看的。那一年,我大學畢業剛參加工作。單位領導也是球迷,組織我們這些愛看球的單身同事在辦公室齊聚一堂。電視機是大屏幕的,啤酒、零食管夠,累了還有兩張沙發,可以小憩。那一屆世界杯,看得我熱血沸騰。啤酒喝了一罐又一罐,吶喊聲、助威聲肆意揮灑著年輕的激情。也就是在2006年,我喜歡上了年輕、鐵血、充滿力量的德國隊,成了德國隊的忠實球迷。忘不了四分之一決賽德國隊倒在意大利腳下時的黯然失落,忘不了德國隊長巴拉克落寞的眼神,忘不了克林斯曼鼓勵拉姆時的溫情。足球,因為失敗而令人迷戀。 2010年南非世界杯舉行時,我已經結婚一年多,有了一個五個月大的寶寶,妻子也是球迷。南非世界杯開幕前的一個星期,我倆就做好了準備:我的啤酒,她的涼茶,最主要的還是寶寶的奶瓶、衣服和包被。電視里,南非世界杯踢得熱火朝天;電視外,我和妻子輪番照顧著寶寶。那一屆世界杯,“嗚嗚祖拉”就像蒼蠅的“嗡嗡”聲破壞了南非世界杯的精彩美感。球王馬拉多納成了阿根廷國家隊的主教練,五星巴西依舊閃耀南非,但這對南美勁旅和2006年德國世界杯一樣依舊沒能進入四強。我喜歡的德國隊最終也沒能進入決賽,倒是妻子支持的西班牙隊奪得了最后的冠軍。為了恭喜妻子的西班牙隊奪冠,我主動帶寶寶一個月以示祝賀。 2014年巴西世界杯,我鐘愛的德國隊終于奪冠。寶寶也已經四歲了,他似懂未懂的躺在我的懷里,和我一起為電視里的球隊加油。其實,巴西世界杯是令我非常糾結的一屆世界杯,因為冠亞軍都是我喜愛的球隊。雖然德國隊奪了冠,但是看著梅西和阿根廷球員落寞的眼神,我的心底不免泛起陣陣酸澀。 2018年的俄羅斯世界杯已經開始,我和妻子還有兒子早早地把家里布置妥當。兒子也有了自己支持的球隊——高盧雄雞法國隊。妻子繼續支持他的西班牙隊,而我,依舊看好德國隊世界杯衛冕。舉起啤酒,放松心情,為熱情的夏天吶喊,為世界杯的精彩鼓勁。四年一個輪回的精彩賽事,就像四年一次的熱血狂歡。足球,給幸福的歲月添了精彩,給平淡的生活加了精鹽。看球,就有了幸福的味道。 >>>更多美文:心情文章

2019年的2月4日 11時14分14 秒是這一年的打春時辰。農歷這一天,正是戊戌年的臘月三十,我以為,這才叫真正的春節。 這個除夕之夜,辭舊迎新的鞭炮響成了一個蛋,我站在鄉下的院子里卻聞到了泥土的味道,泥土的味道氤氳著火藥的清香,讓我仿佛看到了一幅關于春天的畫,畫面上是一群鴨子在剛開春兒的江水里嬉戲。可惜,遼西這地方沒有江,只有河。鴨子倒是有的,不過河還讓冰死死地封著呢,絲兒縫兒不欠。不過這并不十分重要,重要的是在這個地方可以看見一群家雀兒,落在農家的宅院里,在屋檐下爭窩。雀兒比人靈性,已經搶在人的前面知道了春天來臨的消息。雀兒們在開春兒做的頭等重要的事,就是找到一個滿意的窩,以備生兒育女用。這個窩是去年春天燕子絮下的,燕子去年秋天帶著在這個窩里生養的兒女到南方過冬去了,今年還沒回來,家雀兒搶先來占窩了。兩家雀兒同時相中了這個窩,打起來了。家雀兒們翹著尾巴,奓著翅膀,吵吵成一團。其中有兩只雀兒嘴里各叼著一片羽毛,靜靜地等著,沒參與到爭吵中,想必是怕一張嘴羽毛會隨春風飛了,那羽毛可能是準備占窩用的,誰先把羽毛擱進去,這窩就屬于誰。 家雀兒的吵吵聲驚動了屋里的農人,農人推開屋門,忽地春風就撲進來了,跟他撞了一個滿懷,隨后擁進屋里,像潮水一樣不可阻擋。外面亮,陽光刺眼。農人使手搭了半天眼罩才敢完全睜開眼睛。嶄新的陽光火力旺,人在院子里站一站,渾身滾熱,使手摸摸腦門子,出汗了。太陽曬人出汗,這說明冬天已經走遠。幾只母雞站在當院咯嗒蛋兒,公雞守在旁邊,把脖子抻老長,響亮地打鳴兒。于是,農人想到了第一件農事。他回屋,端出冬天使用的火盆,倒掉草灰,擱進兩捧碎草,擱在窗台上。又剪了一塊炕席頭兒,罩在上面,給母雞們做了一個下蛋的窩。 在塞外遼西,農事應該是從園子開始的。園子大多在農家的宅院里,宅院有墻圍著,能盛得住春光地氣,不讓風吹走。這樣,田園里的春光就要比大田里的深一些,地氣也要比大田里的厚一些。一般是等園子里的活計做完了,大田也已化透。開犁種地,忙的農事才算真正開始了。 現在正是做園子活計的好時節,農人伸了一個懶腰,喊出女人來,打開了園子門。女人先是下到頭年秋天挖的菜窖里,把冬天吃剩下的白菜拿出來,把吃剩下的蘿卜拿出來,挖菜窖的地方要騰出來種菜。女人看看埋在菜窖底下潮土里的蘿卜,不但還像去年秋天剛起時一樣新鮮,而且還在頂上冒出了一撮嫩黃的新纓兒。女人挑個大的在井沿的石頭上“咔嚓”一聲磕開了,開春的蘿卜本來是要糠心的,因為是埋在了菜窖底上的濕土中,讓濕潤的地氣生著,所以不但沒糠,還稀酥嘣脆,更加味甜了。女人坐在井台上,“咔嚓咔嚓”地一邊吃蘿卜,一邊欣賞男人收拾園子。 園子里先前堆過秋天收下的莊稼稈,能燒大灶坑的長柴火在冬天里都劃拉走了,剩下碎爛的葉兒使鐵絲耙子一遍一遍地摟。 男人動了力氣,覺著有點兒熱,就解開懷,坐在井台的一塊石頭上抽煙。 男人依然坐在井台上,自個兒跟自個兒說:“春天來了。”男人站起來,細心地再使耙子一遍一遍地摟,細致得就像是給小女孩兒梳頭。不知摟了幾遍了,看著有模有樣了,就轉過身來,想去挑幾挑兒糞來,把摟過的畦子鋪上,好預備澆開春的頭一茬透水。 就在這工夫,突然“咣”的一聲巨響,小園子里立時充滿了灰土煙塵,剛才聚攏的葉子眨眼間四下散開,只剩了愣呆呆的幾小片碎葉兒可憐地搖著細軟的煙絲兒喘氣兒。 等回過神兒來,男人說:“這煙頭扔的,是過年時沒響的半截炮仗,這會兒才響,真響!”女人拍拍身上的塵土,慶幸地說:“多懸,要是收拾到屋里,填進灶坑里燒火,說不定能把鍋崩漏呢。”男人說:“這是財神爺在三十夜故意留下的一半,沒讓響,今兒響了,算是放了一個開園子的禮炮。”女人聽了,就歡喜出一臉甜甜的笑來,“你可真會說話,聊得有鼻子有眼兒的,好像是財神爺親口告訴你的。”男人聽了,就笑。 女人依然在吃蘿卜,可能是吃出了一種味道,就對男人說:“你也吃一塊,又脆又甜。”男人說:“不稀罕,還是喝井水解渴。”這樣說著,男人就在井里打上來一桶清水,伏在桶沿上,“咕咚咕咚”地喝出一陣響兒來。男人穿著棉褲,光著膀子,喝著一桶春天的新水。女人穿著棉褲,上身穿著紅秋衣。剛剛出巢的一群蜜蜂也讓這水的清涼、這蘿卜的香甜逗引過來了,“嗡嗡”地飛在左右,跳一個春天舞。 院外經過的一個人看了,就情不自禁地喊了一聲:“好,這是一幅開春兒的畫啊!”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秋天這趟列車,剛從始發站秋分出發,仿佛就發生了故障,時速遠超平常既定速度,快得連車窗外的云淡風輕、碩果飄香、層林盡染、盈盈秋水等金秋美景還來不及欣賞,就直接駛入了秋雨蒙蒙,萬物蕭殺的霜降。 此時,車速倒是慢下來了,可窗外已盡是綿綿秋雨,瑟瑟枯葉。烏云將陽光遮掩得不露痕跡,秋雨把溫暖的花火澆得茍延殘喘。還沒來得及褪去殘存于身體內夏的署熱,更沒來得及享受暖暖秋陽的沐浴,就一下子掉入了暮秋的凄冷中。連一向勤奮的太陽老人也仿佛懶惰起來,躲在厚厚的云層中幾乎月余都難逢一面,瀝瀝的秋雨便趁機撒起潑來,弄得人心也漸向低沉。 天地間是冷冰冰的,躲在屋子里也好不到哪里去。暮秋的陰暗透過窗戶的縫隙竭盡所能地潛伏在屋里的每個角落中,此時只想蜷縮在沙發里再蓋一條毛毯懶洋洋地捧一本書或看一部電影。 一年四季中,我最喜歡的是冬天。無論是北風襲面,抑或是大雪紛飛,我都不厭棄。風來時,穿上厚厚的棉衣,戴上帽子口罩,呼啦啦的西北風也吹不走我愛這個季節的理由;雪飛時,踏上笨重的棉鞋,裹上層層的圍巾,任雪花覆在發梢落在眉間,只露出兩只眼睛,盡情地欣賞白雪皚皚的澄澈與明凈。不管屋外多么的寒氣逼人,回到家里就會有一股暖流撲面而來,褪去厚重的外殼,在屋里輕松自如地或干家務或坐在午后的陽光里讀一篇閑書,都是最美的享受。 無論如何就是特不喜歡眼前這個死氣沉沉的秋暮,說你冷吧,你根本沒有冬天的寒風刺骨,說你不冷吧,你已沒有了秋天的暖意融融。就如一個行將入木的老朽般死氣沉沉。 可是四季輪回中,沒有了深秋哪來的初冬?這自然界的規律誰又能逃得脫?誰又能左右得了? 連綿的秋雨讓白晝的長度一下子就縮短了,清晨六點多鐘,薄霧迷漫,天幕未啟,林立的水泥盒子中,已有窗戶漸次亮起溫暖的燈光,陽台上影影綽綽忙碌的身影拉開了一天的序幕,隨后,從這些家門中陸陸續續走出一個個青春的身影,帶著父母的期盼奔波在上早學的路上。 不一會兒,天雖還陰沉沉的,但也全放亮了,樓道里,院子里開始沸騰了,上班的,上學的,人們的日常活動都沒有因這秋暮的陰濕而停滯。 就在這時節一個濃霧圍城的上午,因工作去往一個大山上拜訪一個人。 進山的路上,日漸枯黃的大槐樹葉子在空中婀娜地飛舞著,以最美的姿勢與曾經朝夕相處的朋友們作著最后的告別;筆直的梧桐上已是一樹金黃,扇形的大葉子也在空中偶而飄零;那從南國北移來的銀杏,許是還不能適應北地的嚴寒,此時像褪去了漂亮羽毛的花孔雀,干干癟癟的再也沒有了往日的風姿。 來到山下的村莊穿村經過一條約4公里的水泥路到達山腳下,濃郁、蔥蘢已不是今日的主題。山坡上成片的桃樹、杏樹、核桃樹早已只剩下黑黢黢的枝桿,溝溝洼洼里的各種菜蔬已被寒霜全部打蔫了,疏疏垮垮地葡葡在凄黃的枯草叢中老去,溝岸邊的老柿樹上竟然一片葉子也不留,只掛著紅彤彤的小燈籠,就像畫框里的寫意畫,抒寫著這深秋的凄涼與美麗。 上午十一點多,濃霧退去,休養了近一個月的太陽公公終于露出了久違的笑臉,頓時天地間一片金光一片澄明。八千多畝的大山,雖沒了前些日子的郁郁蔥蔥,可松柏還是蒼翠的,偶而點綴在山澗中的青青麥苗,還在竭力拖延著群山衰老的進程。 見到這農業園的主人時,他正在忙著收莊稼。因連日的陰雨,他園里好多莊稼都沒趕上收回,谷子、玉米、花生、紅薯等農作物果實還窩在稀軟的土地里在等待著回倉。今天,難逢的好天氣,園內的人們正在搶收。 午后,站在海拔1200余米、面積8600余畝大山的山巔,遠處村莊紅瓦白墻,炊煙裊裊,近處群山層巒疊嶂,松柏蒼翠,梯田縱橫,一條寬闊的砂礫路從半山處逶迤至山頂。山頂開闊處,一座公益林防護站的三層小木屋孤獨地遙望著遠方,木屋腳下,一個占地約一畝,養殖達萬余條魚的魚塘在秋日的暖陽下閃著瑩瑩的光,柔軟著這硬梆梆的山巒。 明亮的陽光下,群山巍峨、開闊明凈,新鮮的空氣讓人更加心曠神怡。 可是,腳下的這片大山在三年前還是一個沒有名字的荒山。這個巨大的變遷都是因為他。 他,是這大山腳下村子里土生土長的人。曾開過煤礦、辦過洗煤場,并積累下了可觀財富。 他,沒有什么體制內的職位職務,但當國家政策號召淘汰落后產能時,他積極響應號召,轉型發展。 他,沒有接受過什么高等教育,但當他決定轉型發展時,竟然要轉向農業并承包家門口的這座荒山。 他,開發荒山只是想回報生他養他的這片土地。他開辦洗煤廠時,最多可解決周邊剩余勞力100余人,現在開發荒山成立農業生態園,不僅可以綠化荒山、改善生態,還可以把村民的土地流轉過來,讓他們走出去打工掙錢,生態園本身還可以為群眾提供就業崗位。 就這一個簡單的想法,三年來,他先后投資7000余萬元,開挖土方90多萬立方米,修通進園路4000米,環園區田間路2000米。通路、通水、通電,臨建辦公室,15公里的生態園外圍鋼網,建成3000多平方米的冷藏保鮮庫,打造多處景觀小品,綠化荒山8000畝,特色種植600畝。 上山時,他特意繞過了砂礫路,帶我們從大于45度的荒坡上攀爬。枝枝杈杈,石礫縱橫,每走一步,還挺艱難。他告訴我們,這就是三年前我們眼前這座綠衣披身的大山的原本模樣。 如今,曾經的荒山確實變了模樣,山美地肥,四季有景。春天花滿山坡,夏天瓜菜飄香,秋天碩果累累,冬天松柏蔥郁。漸漸地,采摘觀光的來了,文藝采風的來了,野外拓展的來了。 可是這只是生態的改變,效益上于他杯水車薪。想要產生經濟回報,必須再進一步擴大投資規模,在吃住游上再精細化。但近億元的資產他已經全部交付給了大山,再往前已是步履維艱。發展陷入瓶頸,人生也仿佛陷入低谷。家人不理解,曾經的合作伙伴不看好,甚至還有人抱以譏諷。 走到今天,眼前的路于他已是十分艱難。可不管再難,他都沒欠過工人一分錢工資,更沒欠過農民一分錢承包費。在公司流轉村民土地中,做為一個商人,他本可以按照慣例,一年一年地按年付給村民承包費,這樣可以留下更多的流動資金,但他卻與村民一簽十年一次付清,且流轉費在當時是較高的。 走到今天,前路雖然艱難,但他依然堅定地朝前走著。 看著在伺弄莊稼的他,我也在想,近億元的資產,即便是涉煤企業關停后,什么也不干,也可以衣食無憂。或者,先拿出一點點資產在這山上做做樣子或是循序漸進地發展也未嘗不是一個精明商人的所為,那樣既可以滿足自己富裕后回報鄉親的心愿,也可以贏得人們的美評, 更可以過著安逸的小日子。他不精明嗎?答案是肯定的,精明。要不,怎會掙下萬貫家產?但,他終是把全部身家獻給了這大山。 沒有擲地有聲的鏗鏘誓言,更沒有華麗感人的詞藻。他是一個農民企業家,他有的是一顆樸實無華的心和一雙說干就干的手。 我們常常以文字的形式訴說著偉大、高尚之類的情懷。此刻,在這8600畝廣闊的大山上,在大山的主人面前,所有的詞藻已顯蒼白。 夕陽逐漸向山后隱去,山頂的枯草在向晚的秋風中搖曳出了深秋的涼意。這已是秋天的最后一站,不久,冬的列車將啟程,春的列車將備行。四季輪回中,我們在一趟趟的列車上,經歷或溫暖或嚴寒,或涉險灘或遇高山,會看到不同的景色,也會遇到不同的人和事。時光的列車也不會因了你喜好與否而改變行程,也不會因了你幸福痛苦而中途停車,滿懷期待地與列車走到最后就是強者。不管眼前這座大山和他的主人前路多艱難,可我深信“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 這座大山叫蔚佳領農業生態園,他的主人叫魏永良。 >>>更多美文:美文推薦

擁抱蒔花的白蝴蝶 文/清菡 晚自習前,夕陽最后一縷溫柔的目光褪去,便是下課鈴聲響起的時刻。 在北方微涼的初秋,太多花朵嬌嫩的花瓣已然凋零。她們落滿一條通向“未來”石板小路,散落一地的寂靜。這條路,曾有你有我歡顏笑語,有海棠風姿婷婷的枝干,有靜謐,有秋天的風,有久藏于瞳仁深邃的秘密,有晚自習的鐘聲再次悠然響起…… 那時,你還在我的左邊,仿佛一個永遠的位置。同是對文字愛到底對數學恨到底,你卻倔強地說,再恨數學也要學好數學,左邊的你,無論在教室里,還是在小路上,都要不惜余力地為我打氣加油。你“狠狠”的話,你豪邁的俠女笑聲,在寂靜里顯得格格不入,喜歡安靜的我卻默默存入心間,現在可惜只能寫下文字來對你言說。 還記得那條叫“未來”的小路嗎?那是我們一同起的名字,只因為她通向一所高中。每一步走過,都是一個腳印,那一端的夢想遙不可及,但你說,只有積攢千萬個腳印,千萬個今天就能到達。 春天時花開在晚上,曇花輕輕張開素白的花盤,素然靜美,但那個時光卻短暫消失。海棠樹也開出淡粉的花朵,只是她沒有香氣。你總說你喜歡曇花的驚艷,海棠的默然,也許你就是上天降落的一朵花吧,綻放在久遠的空靈里。 蝴蝶美美 文/皮歆沂 蝴蝶王國一年一度的選美大賽來了。蝴蝶們都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有的在翅膀上點綴了許多花紋;有的身上裝扮著許多花,有的在身上印滿美麗的圖案。 蝴蝶美美準備去青云山的夢幻花園和森林王國采集一些東西,好把自己給打扮打扮。美美打算先去森林王國,用那兒的樹葉來做一條舞裙,可是它在路上遇到了一只被打傷的小鳥。它把小鳥帶回了家,為它包扎好傷口,直到它痊愈了才戀戀不舍地和它分別,并請小鳥去蝴蝶王國看它們一年一度的選美大賽。小鳥說:“我一定會去的。” 于是,美美又飛往青云山。因為時間不夠了,所以美美決定不做舞裙了,準備去夢幻花園采集一些荷花做頭飾。它剛來到池塘邊,突然看到了一片枯萎的荷葉。原來青云山最近氣候反常,荷葉生病了。如果它得到一些清晨的雨露,這就會好起來。于是,蝴蝶美美開始幫荷葉采集雨露。等荷葉打起精神來后,比賽已經開始了。美美已經來不及做頭飾,就匆匆走上了舞台。 比賽結束了,蝴蝶美美落選了。正在頒獎的時候,小鳥和荷葉都趕來了。它們把美美救助自己的事告訴了大家,大家聽后都用贊許的目光看著美美,一致認為今年的選美大賽美美得第一。 心靈美才是最美的,蝴蝶美美真美! 折翼的蝴蝶 文/胡嘉佳 一只蝴蝶打著旋兒地從樹上飄下。女孩用左手捧著蝴蝶,將它帶回了家。 女孩沒有右手,她的右手在一次火災中失去了。女孩從小熱愛繪畫,失去右手對她來說就像失去了生的希望。 過了幾天,蝴蝶在女孩的幫助下飛舞了起來。女孩目送著它離開,陷入了沉思。既然連折斷了翅膀的蝴蝶也能夠飛向藍天,那么我呢?女孩突然發現,其實自己不也是一只折斷了翅膀的蝴蝶么?她開始用左手練習繪畫。 又是一個夏天,女孩來到那棵樹下。她看見滿樹的葉子在陽光下閃著金色的光芒。忽然,一只蝴蝶飛了出來,落在女孩的手指上。女孩流出了感激的淚花。 我家的蝴蝶花 文/嚴含碧 我媽媽最喜歡花了,所以我家的陽台上種滿了花。 有綠色的吊蘭,有帶刺的仙人掌,還有紅彤彤的海棠,但是我最喜歡的是那盆美麗的蝴蝶花。 蝴蝶花的葉子像一艘艘碧綠的小舟,它的花瓣有時候全都展開了,有時候才展開兩三片,有時候還是花骨朵兒,我家的蝴蝶花喜歡穿著紫色的外衣,遠看像一只只真的蝴蝶,一陣微吹來,就像是在翩翩起舞。在陽光的映照下,它們有的在蕩秋千,有的在聊天,還有的在玩蹺蹺板,真是千姿百態啊! 蝴蝶花不僅美麗,還能用作藥材,它的花和葉可以消腫、止痛,還能治療積食。 你們覺得我家的蝴蝶花美嗎? 捉蝴蝶 文/呂銘捷 放學后,我走在回家的鄉間小路上,兩旁的油菜花開得正艷,一眼望去,猶如金色的海洋。忽然,我發現一只黃色蝴蝶停在路旁的一朵油菜花上,非常美麗。 我把書包放在路邊,躡手躡腳地走過去,慢慢地靠近它,心里想:小蝴蝶,我可要抓住你!可正當我伸手去抓時,左腳被一塊石子絆住了,摔了一跤。蝴蝶十分警覺,馬上飛走了,停在一塊大青石上。我站起身,悄悄地來到它旁邊,伸手去抓,但是抓了個空。 它飛到石頭的另一邊去了。我剛繞過去,它似乎聽到了我的腳步聲,急速飛去,飛到了遠離小路的菜花中,再也找不到了。 我背起書包,怏怏不樂地回到了家。我對媽媽說:“媽媽,我要捉蝴蝶,請你幫我做一件捕捉蝴蝶的器具,明天和我一起去捉蝴蝶,好嗎?”“小捷,蝴蝶是大自然中的生靈,我們為什么要去捉它呢?應該讓它自由自在地在大自然中生活,我們可以欣賞它。”我聽了,羞愧地低下了頭。 冬夜里的蝴蝶 文/小雅堂主 三十年前的冬天,父母之間發生了嚴重的矛盾,母親傷心地帶著我回了老家。為了生計,母親找朋友求得了一份掃馬路的臨時工作。冰冷透骨的夜啊!每天凌晨四點就要起床出門開始工作,因為心疼柔弱的母親,我強忍著困倦和寒冷起床陪著母親一起出門,母親吃力地推著沉重的垃圾車,扛著比我的身體還重的竹竿掃帚,兩人就這樣踏著冰冷的黑暗出門。外面冰天雪地的那個冷啊!即使如今在夏天想起,我也會不寒而栗!每一個呼吸都要拼盡全身的力氣,幾分鐘后手腳耳鼻就失去了知覺,小小的手兒握著垃圾車的把手瞬間就脫一層皮。母親吃力地掃著馬路,只要我看著她陪著她就好。我就說:媽,你累嗎?我跳舞給你看吧。母親就會說:三更半夜的,讓人家看見以為你是瘋子呢!其實,她滿臉歡喜。我說:三更半夜的,哪有人看到嘛!于是,母親一邊掃地一邊看我在馬路中間毫無顧忌地翩翩起舞,舞得頭發眉毛眼睫毛都積起一層白白的霜花。我就問媽:你看我跳得像蝴蝶嗎?有時跳著跳著一不小心被路面的冰霜滑倒,母女倆就蹲下來捧腹大笑,有時也驚醒街角的乞丐。遇見好心的乞丐會說:大姐,你女兒真乖! 就這樣,我們熬過了整個冬季,直到來年春天,我輟學,考取了一家單位,開始工作。 三十年過去,在這個沒有了母親的冬夜,想起她,心里也滿是甜蜜…… >>>更多美文:好文章

ALL11515PA115EDVSD

 


高雄左營菲律賓遊學英語水平評估 》歐帕思遊學:選擇遊學,為孩子的未來投資桃園平鎮菲律賓遊學代辦比較 》歐帕思遊學:選擇遊學,為孩子的未來投資

arrow
arrow

    t62exv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